close
炙熱午後,來碗用木炭燒製的冰豆花、粉圓,不但有濃濃古早味,還涼入心頭。今天中午天氣實在很熱,在家呷飽飯,開著小白帶著老媽還有阿弟,來去烏日公有市場巷內吃豆花,開了34年的阿月豆花店,販售的豆花、粉圓都是手工自製,粉圓還用木炭慢火煮成,有炭燒特別味,美鳳姊曾上門品嘗唷!豆花店老闆娘楊廖月說,豆花用黃豆磨粉,經過濾、沈澱、加石膏,再用火慢煮,夏天時,豆花加入黑糖冰、花生、粉圓…吼~實在有夠透心涼的。小時候住在南部老家,夏季到最愛就是爬到樹上吹了南風遠眺劍湖山美景,除此,午後更是期待賣綠豆露伯的餐車趕快到來,綠豆露伯除了賣綠豆露也賣豆花唷!一樣呷起來冰冰涼涼的。今天中午到阿月豆花店吃豆花時,便想到小時過去這段甜美時光,聊到南部老家,其實…我真的還蠻愛回去走走的,只是很不喜歡老家附近阿爸的朋友看到我都說…咦!你長的有點像你爸耶!雖然他是我爸,我是他兒子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,但爸爸為人的失敗,讓我不禁心寒到想跟他劃下分隔線,我一直想走出父親影子的陰霾,活出自我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要努力要加油 ^^Y
沁涼賀呷阿月豆花烏日市場阿月豆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傻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